张维国在全市教育大会上强调

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

作者: 时间:2020-01-10

12月26日,全市教育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,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大会并讲话,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,认真落实全国、全省教育大会精神,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,加快推进十堰教育现代化,建设教育强市,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,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。

  市委副书记、市长陈新武主持大会。市政协主席张歌莺,市领导陈东灵、孙咏平、曾彦、赵哲、刘学勤、刘运梅、崔晓宏等出席大会。

  张维国指出,党的十八大以来,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、指示批示和贺信回信,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。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,切实增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优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,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

  张维国强调,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,加快建设教育强市,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取得新进步新发展。坚持立德树人,把德育摆在首位,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和心理健康教育,将劳动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,大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;坚持均衡发展,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、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、普通高中多样特色发展、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,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质量水平;坚持教师为本,加强师德师风建设,提升教师专业素养,提高教师待遇水平,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,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;坚持围绕中心,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,提升高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,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,着力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。

  张维国要求,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,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。完善加强党全面领导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,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;巩固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的建设,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办学治校各环节;牢牢守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,理直气壮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;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,坚决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;毫不松懈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,切实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。

  会上,郧阳区、竹山县、茅箭区、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交流发言。(记者彭飞 姜琨 全正)

 

 

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 鄂ICP备05022609号  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 

电话:0719-8117608 传真:0719-8662995

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