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年人健康生活要做到“四慢”

作者: 时间:2012-10-22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老人的身材健康是儿女最大的幸福,老人暮年须要分外注意。那么老人健康的生涯需要留神哪些呢?

慢起身。老人由卧位改为破位或由蹲位、坐位改为立位时,动作宜慢不宜快,防止发生眩晕至晕倒或引发其余问题。

慢进餐。白叟残缺不全,加上唾液、胃液、胰液及胆汁等消化液的分泌量减少,轻易产生消化不良。因而,老人进餐应细嚼慢咽以助消化。

慢走路。人到老年当前,骨关节浮现退化转变,韧带僵直,常涌现腰腿痛苦悲伤,加上视力消退,大脑中枢神经对外界的反映敏感,遇有紧迫情形呈现,难以坚持身体均衡与稳固。因此,老人走路要慢步疾驶。

慢排便。不少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等,当蹲下使劲排便时,腹内压力增高,人体下部血管受到挤压,使流向脑部的血液猛增,就会导致血压骤然升高,可能会诱发脑溢血或冠心病。因此,老人排廉价慢,取坐位为佳。

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 鄂ICP备05022609号  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 

电话:0719-8117608 传真:0719-8662995

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