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年朋友吃水果七大注意

作者: 时间:2012-09-22

  水果在我们生活中可谓健康之源。但是对于老年朋友只有吃的好,吃的巧才能吃出健康来。因老年人的身体各器官的功能比较弱,所以吃水果是一定要选择对身体刺激较小的水果,而且每次吃的时候要采用少量多餐的吃法,以免食用过多,造成胃酸过多,胃黏膜萎缩等症。
  1. 经常胃酸的老年人:不宜吃李子,山楂,柠檬等较酸的水果;
  2. 经常大便干燥的老年人:应该少吃柿子,以免加重便秘但可以多吃一些桃子,香蕉,橘子等。
  3. 经常腹泻的老年人:少吃香蕉 ,可吃苹果,因为苹果有收敛的作用 。
  4. 患有心脏病及水肿的老年人:不能吃含水分较多的水果:西瓜椰子等,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水肿。
  5. 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:不但要少吃糖,同时少吃含糖量较高的梨,苹果,香蕉等。
  6. 患有肝炎的老年人: 多吃橘子和枣等含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,这有利于肝炎的治疗和恢复。
  7. 患有肾炎和高血压的老年人:不可食用香蕉,香蕉性寒而且含钾量高。而且不能在饭前吃水果,以免影响正常进食和消化。

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 鄂ICP备05022609号  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 

电话:0719-8117608 传真:0719-8662995

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