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业成老师文章:我的百年人生

作者:张业成 时间:2021-04-07

生在旧社会,长在红旗下。小学入少先队,三年级曾跳级。中学入共青团,初中毕业免试保送省重点高中。凤毛麟角上大学,毕业分配在武汉市中心工作。这对一个出生在农村小集镇的女孩是何等开心,幸福生长,求学深造。第一个20年首先感谢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拼来的祖国解放。
工作40年陪不差。三尺讲台,摸爬滚打,呕心沥血,墙内开花。从教初中,高中直到大学,热爱教育,辛勤耕耘,桃李芬芳,荣誉多多,並加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。欣慰知足,忠心感谢党的信任与关爱。
    退休20年,琴棋书画伴生涯。打门球,赛台球,唱歌跳舞也参加。象棋赛,凑热闹,广交朋友心态好。书法绘画也搞搞,旅游年年少不了。八段锦,广播操,养生保健身体好。自己无病不受罪,儿女亲友少受累,国家节省医药费,于公于私都实惠。这个20年,感谢学校退办心操碎。
    最后20年,总归我已赢。夕阳无限好,晚霞胜黎明。儿孙自有儿孙福,儿孙幸福我安心。至于能活多少岁?这个谁也说不准。动静结合勤学习,尽量不要成累赘。健康长寿谁都想,小災小病自擺平。只要生活能自理,东南西北任我行。国强民富多美好,真想再活一百春。一旦黄鹤来邀请,知足瀟洒进天门。


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 鄂ICP备05022609号  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 

电话:0719-8117608 传真:0719-8662995

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